大學有「遊戲系」 學生上課玩GAME

TVBS的新聞大家看看就好
不要太人認真XD
因為這樣才叫「專業新聞」(噗)
詳細情形請自己打聽一下吧!

桃園有所學校,裡面有科系,叫做「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簡稱「遊戲系」,這是全台灣唯一的科系,學生上課幾乎都在打電動,因為他們是專門研究電玩遊戲軟體,學校為了培養他們,不但每年添購最新設備,還帶學生到日本觀摩。讓學生都說,他們想和醫學院一樣,唸個8年再走。

4個大男孩,專注的眼神,盯著電視銀幕,靈活的手指操縱搖桿,你相信他們是在上課嘛?桌上擺的是各種電玩,從PS2、PS3到最「ㄏㄤ」的Wii,通通有,櫃子裡全部都是遊戲光碟。他們的上課方式,讓人羨慕。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張同學:「超爽!你可以來上上看,上一次就會迷上,一上就不想轉系了,一次讀個8年,當醫學系讀,不夠8年,再8年!」

唸到不想畢業,他們是龍華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的學生,除了系上每年編列20萬預算買最新遊戲設備,學校還會安排到日本,參觀電玩展,最新科技、最新資訊和世界同步。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主任王榮英:「藉由觀摩各種各款遊戲,找出這些遊戲的創意,企劃的賣點在哪?美術、藝術設計風格。」

這是全國唯一的專門研究遊戲的科系,學校大手筆添購設備,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除了1人1台專業電腦,還有1300萬的攝影棚,還有專業錄音室。雖然作業壓力還不小,但比起其他大學的上課方式,就很令人羨慕。

一位就讀這個科系的同學發文

遊戲系分為三大類,
程式、美術(平面設計、3d動畫)、企劃,

上課內容和其他相關科系沒什麼差別,
個人認為,大學以後實力的深淺看人,而不是看所學科系,

遊戲系所培養出的人材,
如果能在程式、美術、企劃皆有相當底子靈活運用,
這種人材,是業界非常缺乏的,

不管是在設計遊戲上或著是其他方面,
遊戲系的出路相當廣,只要有實力”程式、美術、企劃”相關工作都可試試看。

推文裡提到電玩產業的問題,我想,
這跟個人眼界有關,而事實,卻往往不是這麼回事。
遊戲系的學生大部分,畢業後所從事的,不是電玩開發產業,
而是以程式、美術為主。

某些文章,認為自己很瞭解,
遊戲引擎或著是國外比賽得獎什麼的,
在明眼人這方看來,也許先搞懂再發文,對你也好,對看的人也比較有幫助。

至於軒轅劍什麼的,事實上,
不管在3d動畫的製作,或著是遊戲開發方面,
許多你所不知道的國際公司,是以外包為主,
銷售的對象,是世界,不是你所看到的台灣…..

個人是以3D動畫為主要目標,
所看到的一些公司,如西基、sofa,
這些都是一般很少看到的國際公司,yahoo、google都可以找到他們的產品。

我是龍華遊戲系2年A班的學生,文章所見內容,皆為個人所見所聞,
如有錯誤還請見諒。

2 comments

  1. 學長囉?<br />
    我找不到這屆新生說= =<br />
    一直找不到同學=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