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用數據證明: K-Pop正在襲捲全球樂壇! - Spotify - 敗家達人推薦

Spotify用數據證明: K-Pop正在襲捲全球樂壇!

Spotify用數據證明: K-Pop正在襲捲全球樂壇! - Spotify - 敗家達人推薦

Spotify用數據證明: K-Pop正在襲捲全球樂壇!

【2020年2月24日,台北訊】自2014年推出第一個 K-Pop 旗艦播放清單〈K-Pop Daebak〉以來,Spotify一直是K-Pop的大力支持者。今天,全球最受歡迎的串流音樂服務訂閱平台 Spotify 公布了一系列統計數據和趨勢,揭曉了全世界是如何愛上K-Pop。

從2014年到2020年1月,K-Pop 音樂在 Spotify 上的收聽次數(以及愛好者!)比例增加了 1800 以上,而〈K-Pop Daebak〉播放清單現在已經擁有超過 240 萬名關注者。 自 2014 年以來,K-Pop 音樂在 Spotify 上的串流播放時間已經超過 1340 億分鐘

從何可見 K-pop 正在影響全世界?

Spotify 上最受歡迎的 K-Pop 團體 BTS 在周五發布了他們的專輯 MAP OF THE SOUL7。  他們已經在 Spotify 上留下一系列的音樂旅程里程碑:

  • 2019年,BTS 成為亞洲首個在 Spotify 上擁有超過 50 億次串流播放次數的團體。
  • 截至2020年2月,BTS 的串流播放次數已超過 80 億次。光 2019 年,該團體的音樂已經超過 30 億次的串流播放量。
  • 2017年9月,BTS 以歌曲〈DNA〉 成為首個進入 Spotify 全球50強排行榜的 K-Pop 歌手。
  • BTS的歌曲〈Boy With Luv ( ft.Halsey ) 〉是在 Spotify 上擁有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曲目:超過3.8億次串流收聽次數。 這首歌於2019年4月發布,不到一年就成為

Spotify 中最受歡迎的 K-Pop 歌曲!

「不可否認,過去幾年來,K-Pop在全球發生了爆炸式增長,我們已經親眼目睹了它在Spotify上的發展。」Spotify東南亞及香港台灣地區唱片關係總監 Kossy Ng 說。 「這確實是第一個在全球聽眾中引起強烈共鳴的亞洲音樂流派。 K-Pop粉絲是最熱情,最活躍的,而所謂的「韓飯」文化— K-Pop 粉絲的運作、彼此之間溝通和聯繫方式十分與眾不同。 毫無疑問,K-Pop 的高人氣將會持續增長,而我們很興奮的繼續帶動對韓流的探索,並將 K-Pop 歌手與全世界的 K-pop 粉絲串聯起來。”

2015年,Spotify推出了一整個 K-Pop 音樂專區 〈韓風流行〉 ,裡頭的播放清單可以滿足人們對音樂流派許多方面的喜愛,從有著新興歌手的〈K-Pop Rising〉,到有跨界合作歌曲的〈K-Pop X-Over〉,再到韓國電影和電視劇原聲帶歌曲的〈Korean OSTs〉。粉絲們還可以查看Spotify獨有、BTS的 《MAP OF THE SOUL : 7 The Enhanced Album》,直接播放來自BTS的原創內容。

Spotify上值得注意的 K-Pop 數據亮點

  • 迄今為止,Spotify上有超過410億次的 K-Pop 串流播放次數。
  • 53%的 K-Pop 聽眾年齡介於18-24歲之間,而73%的 K-Pop 聽眾是女性。
  • 全球的 Spotify 用戶已將 K-Pop 歌曲添加進超過9600萬個播放清單中。
  • K-Pop 串流播放次數(過去90天內)前10名的國家/地區依次為:美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日本,巴西和墨西哥(請參見下面的完整前十名名單)
  • K-Pop 音樂串流播放 Spotify 的在全球所擁有的79個市場中,而且正在這些市場中顯著增長(百分比表示從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 K-Pop 串流播放的成長率):
    • 埃及:33%
    • 越南:30%
    • 法國:13%
    • 哥倫比亞:8%
  • Spotify 上最受歡迎的K-Pop 歌手/ 團體是:BTSBLACKPINKEXOTWICERed Velvet(請參閱下面的完整前十名名單)。 BTS的音樂在Spotify上的串流播放量已超過80億次。
  • Spotify上最受歡迎的K-Pop曲目是BTS和美國歌手兼作詞人 Halsey 進行的東西方合作Boy With Luv。這首歌曲的播放量已超過3.8億次(請參見下面的完整前十名)。

目前 K-Pop 音樂流量排名前十的國家(最近90天)

  1. 美國
  2. 印度尼西亞
  3. 菲律賓
  4. 日本
  5. 巴西
  6. 墨西哥
  7. 泰國
  8. 馬來西亞
  9. 加拿大
  10. 新加坡

全球 Spotify上最受歡迎的 K-Pop 歌手/團體(20141月至20201月)

  1. BTS
  2. BLACKPINK
  3. EXO
  4. TWICE
  5. Red Velvet
  6. BIGBANG
  7. SEVENTEEN
  8. Monsta X
  9. iKON
  10. NCT 127

Spotify 上排名前十的 K-Pop曲目(從20141月至20201月)

  1. Boy With Luv” – BTS, Halsey
  2. Kiss and Make Up” – BLACKPINK, Dua Lipa
  3. FAKE LOVE” – BTS
  4. Kill This Love” – BLACKPINK
  5. DNA” – BTS
  6. DDU-DU DDU-DU” – BLACKPINK
  7. Blood Sweat & Tears” – BTS
  8. “Gangnam Style (강남스타일)” – PSY
  9. SOLO” – JENNIE
  10. “As If It’s Your Last” – BLACKPINK

台灣 Spotify 用戶中最受歡迎的 K-Pop 歌手/團體(20141月至20201月)

  1. BTS
  2. TWICE
  3. BIGBANG
  4. TAEYEON
  5. BLACKPINK
  6. IU
  7. EXO
  8. Mamamoo
  9. Red Velvet
  10. SEVENTEEN

台灣 Spotify 用戶中排名前十的 K-Pop 曲目(從20141月至20201月)

  1. Boy With Luv” – BTS, Halsey
  2. Way Back Home (feat. Conor Maynard)” – Sam Feldt Edit – Conor Maynard, SHAUN, Sam Feldt
  3. Stay With Me” – CHANYEOL, Punch
  4. As If It’s Your Last” – BLACKPINK
  5. FAKE LOVE” – BTS
  6. DNA” – BTS
  7. BANG BANG BANG – KR Ver.” – BIGBANG
  8. Palette (Feat. G-DRAGON)” – IU
  9. Kill This Love” – BLACKPINK
  10. Spring Day” – BTS

更多可下載的圖表與K-Pop統計資訊,請見Spotify 官網 For the Record文章。

###

更多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