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10+ 完整體驗、開箱實測【科技狗 3C DOG】 - 【科技狗 3C DOG】, SAMSUNG Galaxy S10 - 敗家達人推薦

SAMSUNG Galaxy S10+ 完整體驗、開箱實測【科技狗 3C DOG】

SAMSUNG Galaxy S10+ 完整體驗、開箱實測【科技狗 3C DOG】 - 【科技狗 3C DOG】, SAMSUNG Galaxy S10 - 敗家達人推薦

影片完整版:

十年,不再只有陳奕迅;十年,還有 SAMSUNG Galaxy S10 系列。
O 極限全螢幕、超聲波指紋辨識、無線電力分享及發表後立刻登上 DxO Mark 冠軍的前後雙鏡頭,
以特色、規格、硬體及軟體來說 Galaxy S10 可是沒有在讓的,那實際使用起來怎麼樣呢?一起看下去吧!

 

外盒簡潔有力,黑色為底再以彩虹紋印上 S10+ 大字樣。

GUN01734

側面也以同樣印刷方式印上產品名稱。

20190321_110042

底部載明了簡單的手機規格、主要的功能簡介等說明。

20190321_110106

內容物有充電頭、USB-C 連接線、OTG 轉接頭、AKG 調教的耳機、透明硬殼、退卡針及說明書。

GUN01735

Samsung Galaxy S10+ 外型
這次開箱的是 Galaxy S10+ 128GB 絢光黑版本,Galaxy S10+ 共有五種顏色:絢光黑、絢光白、絢光綠、釉光黑、釉光白,其中釉光黑、釉光白為 512GB ROM 及 1TB ROM 才有的特殊色。

GUN01752

現在看到手機,作為初步保護 Galaxy S10+ 在出廠時也已經貼上了保護貼,實際使用起來很滑順不會卡卡的,也不影響指紋辨識的敏感度。

GUN01763

機背採用玻璃機背,加上橫向的三鏡頭配置,背面少了指紋辨識,看起來也更加清爽了。

GUN01748

中框則是金屬拋光設計。

GUN01765

頂部為 3 選 2 卡槽及麥克風。

GUN01747

左側為音量大小鍵以及 Bixby 鍵。

GUN01740

右側為電源鍵。

GUN01739

底部則為揚聲孔、Type-C 接孔與 3.5mm 耳機接孔。

GUN01742

Galaxy S10+ 拿在手上比想像中輕很多,將我原本認為「大螢幕 + 大電量 = 有重量」的印象變成了不等式,整體重量 175 公克,相較 Galaxy S9+ 螢幕尺寸提升到 6.4 吋,手機整體也更加輕薄。

GUN01766

Galaxy S10+ 使用 6.4 吋 19:9 QHD+ Dynamic AMOLED 螢幕,支援 HDR10+ 及 2K解析度,依舊採用雙曲面設計的 Galaxy S10+,在使用 Infinity-O 全螢幕後,不只上下邊框變得更窄,螢幕占比率也大幅提升。

GUN01772

而這塊全新 Dynamic AMOLED 面板可是大有來頭,不只降低了 41% 的藍光,具備 100% DCI-P3 色域,峰值亮度更達到 1,200nits,先前更得到 DisplayMate 評價"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A+ 級螢幕。"

GUN01768GUN01769

實際的體驗下, Dynamic AMOLED 的顯示品質、色彩飽和度、對比及顯色度,能夠得到最好的 A+ 級認證可說實至名歸。

背景效果能夠依自己喜好選擇「自然」或是「鮮豔」,只要到到「顯示」中的「背景效果」就能將背景顏色調成習慣的顯示效果。我比較喜歡自然一點的顏色,所以就打開「自然」。

Screenshot_20190321-110937_Settings

看影片前還可以先到設定將「影片強化工具」開啟,能夠讓影片畫質及色彩提高喔 !

Screenshot_20190321-111021_Settings

影音部分,三星始終維持一定水平,不管是 AMOLED 螢幕,或是在音效部分。Galaxy S10+ 一樣使用由 AKG 專業調校的雙喇叭配置,並且支援 Dobly Atoms,而這次的環繞音效,立體度更加顯著,低音部分則有厚度,人聲以及高低音也顯得更加細膩有水準。
耳機部分保留了 3.5mm 耳機孔,隨機也附上 AKG 調校的入耳式耳機,音質及耳機整體質感也相當不錯,感謝繼續保留它,3.5mm 可謂是金耳朵們的好夥伴。

或許有人會問,O 形開孔會不會影響到我看影片時的感受?硬要說,則是有些影響,但比起異形瀏海我還是選擇開孔;相信我,它的存在真的很容易被忽略。平常使用時,也能夠關閉瀏海或是使用些特製桌布將它有技巧性得隱藏 XD

GUN01757

規格部分
SAMSUNG Galaxy S10+
157.6 x 74.1 x 7.8mm, 175g
6.4 – inch, Dynamic AMOLED
3,040×1,440 2K+
Exynos 9820 處理器
8GB / 12GB
128GB、512GB、1TB (支援記憶卡擴充最高可達512GB)
4,100mAh
無線電力分享、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4G+4G 雙卡雙待、NFC、無線充電、IP68防水防塵

Galaxy S10+ 尺寸為 157.6 x 74.1 x 7.8mm,重量 175 公克,使用 6.4 – inch Dynamic AMOLED 螢幕,解析度則是3040×1440 pixel,使用自家 Exynos 9820 處理器,8GB / 12GB 的 RAM 及 128GB、512GB、1TB ROM,電池容量為4,100mAh,支援無線電力分享、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IP68 防水防塵、NFC、無線充電。

在台灣上市的 Galaxy S10+ 使用自家 Exynos 9820 處理器,在打遊戲「傳說對決」、「明日之後」、「極速賽車9」,也都是非常流暢,沒有一丁點的卡頓;擁有 8GB 的 RAM 也是相當重要,同時開啟多個應用程式也能夠得住腳。

預設狀態下,無論是遊戲還是應用程式的預設螢幕都是以隱藏瀏海為主,如果想要體驗全螢幕,可以到「顯示」裡的「全螢幕顯示」更改。

Screenshot_20190321-111234_Settings

開啟安兔兔跑分,分數不意外地來到 33 萬的高分;Geekbench 4 單核為 4,472 分,雙核則是 9,534 分。

無線電力分享
這個時代,大電池容量已經不希罕了,那如果加上電力分享呢?手機一翻馬上變身為無線充電板。Galaxy S10 系列這次就帶著這個技能出現,只要下拉通知列再點選 Wireless PowerShare 就能啟動。不管是你的智慧型手錶、藍芽耳機或是朋友的手機要沒電時,開啟這個功能即時救援,你的手機肯定瞬間閃閃發光。

GUN01756

Galaxy S10 系列還能邊插電源邊使用無線電力分享,直接變成無線充電板;出遠門時也不用多帶一條傳輸線,只要將能無線充電的智慧型裝置放置在 Galaxy S10+ 上就大功告成。

電池續航力
Galaxy S10+ 電池由前代的 3500 mAh 大幅度提升到 4100 mAh,以 PCMARK 2.0 模擬上網、文書、修圖等動作測試,由 100%到 20% 測得 9 小時 31 分的表現,不是特別驚人。以實際使用做測試,這幾天帶著 Galaxy S10+ 到處跑跳及拍照,正常使用一整天,電力續航一天一充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你是重度手機使用者,就請不要幫別人無線充電了,可能它充完就換你沒電。

OneUI
Galaxy S10+ 使用的是三星最新的「One UI」介面,不只介面變得更加簡潔,圖示及文字也都來得更大更容易操作, 無論是圖標或是功能視窗都運用了圓角設計,視覺上變得更可愛了些。

Screenshot_20190321-111302_One UI Home

拍照
Samsung Galaxy S10+ 相機的功能從尚未發售前,就已經造成轟動了,發佈後隔天立即登上 DxO Mark 前後鏡頭雙冠王,Galaxy S10+ 與 Galaxy S10、S10e 不同之處於它的前鏡頭多了顆偵測景深用的鏡頭,在使用前鏡頭拍攝景深畫面時也更加精準、自然。

GUN01749

後鏡頭三顆鏡頭分別為
12MP 2倍光學變焦鏡頭 f/2.4
12MP 雙光圈主鏡頭 f/1.5、f/2.4
16MP 123° 超廣角鏡頭 f/2.2
支援 30 種場景智慧辨識、構圖建議、景深即時預覽,能夠拍攝 HDR10+ 及 4K 影片。

Galaxy S10 在 Dual Pixel 快速自動對焦技術及智慧雙光圈的加持下,根據不同場景及進光量切換不同光圈,並且在夜拍時會採用多重影像疊合技術使照片整體亮度更亮、更清楚;當然,如果你想要手動調整就切到專業模式,自己調整參數也代表可玩度也更高囉。

這次我們拿了 SAMSUNG Galaxy Note 9 當作對照組,HDR 及場景智慧辨識皆開啟。

GUN01753

透過以下幾組照片能清楚發現,S10+ 不管在細緻度、高光抑制度皆有大量的提升,細節我就不多說了,直接來看照片吧!

(S10+、Note9)

夜拍(S10+、Note9)
Galaxy S10+ 的拍攝模式,點到「場景智慧辨識」,能夠手動開啟「明亮夜拍」,「明亮夜拍」在漆黑環境中會以多重影像疊合的方式,拍攝出更明亮的照片。第一組在暗巷內拍攝的照片,整體 Note9 明顯比較亮,但在細節保留部分,則是 S10+ 處理得較為細緻,清晰度及高光抑制度都抓的剛剛好,遠處的路燈沒有曝光,天空上的雲塗抹感則沒 Note9 重。

再來這組照片,在黃光的照射下 Note9 拍攝出來的成像整體偏黃,遠方的招牌也因為提高整張照片亮度的關係而曝光;Galaxy S10+ 這張細節依舊保留,而招牌處也能夠看見招牌燈照射的 Massage 字樣。

一樣是在燈光灰暗的場景,Galaxy S10+ 這張畫面非常有立體度,HDR 的發揮的相當不錯。

想讓夜拍的照片顯得更加活潑嗎? Galaxy S10+ 在「場景智慧辨識」裡有個「眩光」功能;處於黑暗環境拍照時,會在有光點的地方加上眩光,在車群中拍攝,車頭燈閃閃發光,很像機器人 XD

A26A27

拍攝建議(未開、有開)
Galaxy S10 系列還新增加了「拍攝建議」的輔助功能,從設定選單內手動開啟;主要是在拍攝時偵測最佳拍攝角度,提供構圖建議圓圈,使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加完美。

(兩倍焦距、一般鏡頭、廣角鏡頭)以下三組照片皆已兩倍焦距、一般鏡頭、廣角鏡頭拍攝,123° 廣角鏡頭在拍風景及建築物時的呈現上,整張照片的壯觀度提升了不少,兩倍變焦鏡頭則是能將畫面細節捕捉得更加明確,遠處的細節就算放大來看,依然清晰可見。

 

場景智慧辨識(有開、未開)

Galaxy S10 系列的場景智慧辨識,從二十種增加到三十種了,辨識速度快了許多。點選左下角的藍色小漩渦就能直接開啟或是關閉,以下幾組照片為沒開啟場景智慧辨識及有開啟的對照組,效果很明顯,相信我不多說你們也能直接感受到其中差異 XD
紅肉在辨識到食物模式後,整體顏色變得更加鮮豔、感覺也更加新鮮。
玫瑰花整體色彩偏深及沉穩,看起來也更嬌艷動人。
模特兒身上的衣服偵測到模式後,顏色更接近肉眼看到的顏色。
最後是黃金鼠「阿貓」,這次的增加的十種模式裡也能辨識動物,而且辨識的速度非常快,幾乎是一切換就馬上偵測到了,看阿貓動作幾乎沒變就能知道這真的是一秒內的事。

 

前鏡頭部分
Galaxy S10、Galaxy S10e 採用單顆前置鏡頭,Galaxy S10+ 採用的是雙鏡頭設計,為 10MP 主鏡頭 f/1.9 及 8MP 景深鏡頭 f/2.2,第二顆鏡頭主要是為景深使用,Galaxy S10 與 Galaxy S10e 則以單鏡頭搭配軟體模擬呈現景深效果。

GUN01750

個人認為三星在自拍部分一直都是強項,而 Galaxy S10+ 也沒讓我失望;美顏部分個人覺得又更加自然,塗抹感不重,也不會很霧。

景深即時預覽
景深即時預覽加入三種不同的景深效果,「柔焦、旋轉、顯色」,能依照喜好調整景深模糊效果,其中較特別的是「顯色效果」能夠將主體後的背景打成黑白色更使整個主體更加明顯。

BIXBY
Bixby 隨著 Galaxy S10 系列的出現有了「Bixby Routines 」的新功能 。Bixby Routines 將會學習你的個人習慣、日常紀錄或是開啟常用的 APP。例如到了睡覺時間,手機就會切換至勿擾模式。

Screenshot_20190321-111401_Bixby Routines

覺得 Bixby 不夠聰明嗎?,也能直接手動設定在幾點或是哪個地區,指定手機替你開啟什麼 APP 或是切換什麼模式,但 Bixby Routines 也是我近期才開始使用的新功能,目前還沒辦法確定它的學習效果如何,但能確定的是手動調整的指令執行得十分準確。

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
Galaxy S10+ / S10 同樣保有指紋辨識及臉部辨識,三星首次採用超聲波技術的螢幕下指紋辨識也在這次正式登場了,它的原理是採用高聲波去偵測指紋的立體凹凸,解鎖時不需要點亮螢幕就能直接感應;高聲波具有很強的穿透力,就算是剛洗完手或是剛抹完護手霜都能夠辨識成功,解鎖一樣「搭」一下就完成。

Galaxy S10+ / S10 的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解鎖速度也相當快速,不過前置作業要做好就是。蠻多網友問我們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靈敏度高嗎?或者是他在使用時,都需要按壓不少下才能辨識成功,這裡我分享個自己的小心得給大家,例如我習慣單手拿手機,大拇指以斜的方式去解鎖,在登錄時也要以平常使用的手勢去登錄,如果你是用正的手勢登陸,單手使用手機時解鎖的速度就不會那麼快了。

結論
Samsung Galaxy S10+ 整體來說完全是大躍近的進步,不論是手機重量、螢幕占比率尺寸、電池容量、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Bixby routuins 及拍照都相當有感,
即使單支手機售價也是大躍近到 32,900,不經感嘆現在手機售價時在是越來越高,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手機的便利性及附加功能也越來越多,

Galaxy S10+ 變得更大得 RAM 及 ROM 還有無瀏海超大螢幕和拍照雙冠王的相機就以這幾項來看也能用好一陣子了。
雖然 Bixby 加入了不少新功能,我依然在期待繁體中文版的出現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