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 機關棋譚 genshin 璐洛洛 攻略 台灣Vtuber 推薦角色

【原神 / Genshin】機關棋譚滿分懶人包▸推薦9個萬用MVP角色|觀念一通、關卡秒破

Pageviews: 0
原神 機關棋譚 genshin 璐洛洛 攻略 台灣Vtuber 推薦角色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原神 / Genshin】機關棋譚滿分懶人包▸推薦9個萬用MVP角色|觀念一通、關卡秒破 - Genshin xiao, 原神 衝等, 原神 快速衝等, 原神 全角色, 原神 角色排行, genshin impact gameplay, genshin impact tier list, 原神 體力, 原神 體力分配, 原神 體力運用, genshin impact beginners guide, 原神 钟离, vtuber 原神, 原神 甘雨, genshin impact qingxin flower, 原神 魈 突破素材, 魈 命之座 nga, 原神 鍾離, 機關棋譚, 原神機關奇譚, 原神机关奇谭, 原神 機關棋譚, 原神 海灯节, genshin impact tower defense, 原神 新手, 原神, Genshin, 原神攻略, Genshin Impact, 璐洛洛, 原神 開局, 原神 攻略, vtuber, 原神 新手小學堂, 原神 首抽, 原神 pc, 原神 ps4, 米哈遊, 米哈遊 原神, 原神インパクト, 原神 五星, 原神 T0, 原神 T0~T2, 原神 巴哈, 虛擬youtuber - 敗家達人推薦
 
這次主要來說明關於「機關棋譚」的玩法要點、塔防觀念以及推薦上陣的角色,讓你看過一次後就能不抄作業也能用策略來通關拿獎勵!

【原神 / Genshin】機關棋譚滿分懶人包

 

 

機關棋譚介紹

入場方式
登入遊戲後隨著海燈節的任務指引,就能夠解鎖海燈節的活動頁面,若要參加機關棋譚的話也是稍微解個小任務就可以自由入場,每次入場需要消耗一個霄燈,霄燈的材料透過地圖上的採集植物、礦物或是打怪就可以獲取,然後再到合成台去製作即可,入場時可以選擇單人或是多人聯機,聯機時最多只能和一位朋友雙人進行。
 
棋陣與機關
在說明欄可以看到目前所開放的棋陣,隨著天數會逐漸開放更高的難度,在挑戰前可以先大致觀察一下棋陣的提示,像是第一關就有提示可以善加利用中央的空井、第二關提示可以使用仙橋的機關等等,在進入棋陣後完成挑戰也會獲得相對應的奇術符,奇術符是用來升級奇術機關,奇術機關每升到一定等級可以解鎖一個效果,隨著後面難度逐漸開放也會增加等級上限和效果,小部分機關升級要消耗的奇術符也會比起一般元素奇術機關多。
【原神 / Genshin】機關棋譚滿分懶人包▸推薦9個萬用MVP角色|觀念一通、關卡秒破 - Genshin xiao, 原神 衝等, 原神 快速衝等, 原神 全角色, 原神 角色排行, genshin impact gameplay, genshin impact tier list, 原神 體力, 原神 體力分配, 原神 體力運用, genshin impact beginners guide, 原神 钟离, vtuber 原神, 原神 甘雨, genshin impact qingxin flower, 原神 魈 突破素材, 魈 命之座 nga, 原神 鍾離, 機關棋譚, 原神機關奇譚, 原神机关奇谭, 原神 機關棋譚, 原神 海灯节, genshin impact tower defense, 原神 新手, 原神, Genshin, 原神攻略, Genshin Impact, 璐洛洛, 原神 開局, 原神 攻略, vtuber, 原神 新手小學堂, 原神 首抽, 原神 pc, 原神 ps4, 米哈遊, 米哈遊 原神, 原神インパクト, 原神 五星, 原神 T0, 原神 T0~T2, 原神 巴哈, 虛擬youtuber - 敗家達人推薦
 

奇術機關運用觀念

初始可以使用的奇術機關有四種屬性,第二天還會再解鎖的奇術機關,這裡也需要運用到新手小學堂提到的元素反應觀念
 
由於在機關棋譚的場地中,角色的攻擊是不會有傷害的,因此只能透過反應或是障礙物來牽制敵人,所以以下提供比較有用的奇術機關元素反應:
1. 水與雷會形成感電,同時也具有短暫牽制敵人的效果,而感電是可以傳遞的,因此若場上有許多水與雷的奇術機關或是敵人身上有潮濕,可以同時觸發感電傷害。
2. 水與冰則會形成冰凍,能夠暫時凍結敵人的行動,可以用來做控場。
3. 火與雷則會形成超載形成小爆炸並將敵人擊飛,和水+火的蒸發一樣比較屬於給予快速爆發的傷害
4. 風元素奇術機關主要是吸引敵人做牽制,也要注意風眼的方向務必擺放正確,另外旁邊有其他元素機關時可以連同元素做擴散反應,比較適合用來破盾或小範圍聚怪。
 
傷害:
攻擊範圍:
攻擊速度:
 
最後則是回收機關的部分,能夠在怪死後得到更多的奇術點,最好放置在怪會倒下的位置。
 
洛洛自己比較建議的用法是:水+雷的感電塔可以圍繞著回收機關做在第一波,位置可以放在怪會交叉經過或是比較密集的地方,集中感電直接電死,第二波可以開始放風塔或水+冰的結凍塔在敵人剛出來的門口,好讓自己有些緩衝,和第三波怪開始比較多時,可以水+冰的結凍塔在門口,在感電塔之後、靠近自家的位置可以補大範圍攻擊的火塔,用來提升傷害或是尾刀漏網之魚的殘血用。
 

機關棋譚推薦角色

在機關棋譚中是沒有辦法對怪物形成傷害的,因此要善用自身角色所持有的普攻或E技能特性其中最推薦的就是風元素角色以及岩元素角色,風元素角色主要是能夠做擴散反應,在遇到一些深淵法師時,破盾上都有實用性,同時大多風元素角色也都有聚怪作用,可以有效牽制敵人行進速度,而岩元素角色主要是需要有能夠製作岩造物的特性,利用卡怪來使敵人承受更多塔的攻擊,以下洛洛推薦幾個平民或好用的角色給大家:
 
岩主
岩屬主角E技能可以做荒星擋路,而且最多可以做3顆,持續時間每顆可以30秒也很長,用來做路障或是卡在大型怪物前都很好用,普攻重擊也可以再將敵人擊飛,角度調好可以將敵人擊飛到中央空井。
 
鍾離
鍾離也是可以製作出岩造物的角色,1命鍾離甚至可以造出兩支岩脊,若是跟岩主搭配的話,荒星跟岩脊的位置也不用到很密集,就算稍微留一點空隙,只要可以把怪卡住就可以了,甚至也可以用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來嘲諷敵人哦!
 
凝光
凝光若是1命以上的話可以透過高頻率的普攻稍微牽制集中的小型群體敵人行動,比較適合在對付一些有密集丘丘人小怪集中時做牽制,普攻重擊時也可以擊倒大型怪物,和E技能也可以用來破多數深淵法師或是冰盾丘丘人的盾,加上寶石有追蹤效果又附帶遠程,可以給予自己足夠的緩衝跟視野。
 
琴也是萬能的團長,在機關棋譚中E技能的聚怪加擊飛,可以直接將一坨丘丘人吸起來全部送到空井中,等待E技能冷卻的時間也可以用普攻重擊來挑飛敵人等冷卻好,也是本次機關棋譚的首選人物。
 
砂糖
砂糖也是洛洛很推薦的角色,E技能可以小聚怪並將小型敵人絆倒,遇到有護盾的角色也可以稍微和塔配合做擴散來破盾,1命砂糖的話E技能還多一次使用次數,加上砂糖本身普攻也就能有擴散反應。
 
風主
若是沒有琴團長的話,風主的E技能長按也有類似的效果,算是琴團長的下位版,另外再透過普攻重擊擊飛敵人,若是遇到很多小怪的話會比較累一點。
 
重雲/凱亞
重雲比較適合和水元素機關或是像芭芭拉之類的角色搭配來做凍結,並且搭配碎冰可以再對敵人造成傷害,E技能開下去後也可以附魔其他角色的武器,就可以再跟其他水元素機關對敵人做凍結。
 
甘雨
甘雨的優勢主要是可以遠程狙擊,可以在遠距離搭配水元素塔凍結敵人,E技能嘲諷物生成當下也可以和旁邊的水元素塔做凍結,有效節省自己移動的時間,準度夠的人也可以在遺跡守衛出現時瞄準眼睛擊倒他。
 
莫娜
莫娜E技能適合用在做很多水+雷的感電塔陣型時,等於自己又再做了一個水元素塔一起搭配做感電、凍結、蒸發都可以,遇到火深淵法師也可以快速破盾,移動速度上若是搭配雙風隊也會跑得更快。
 
(以上角色的實戰畫面可以參考影片)
 

機關棋譚戰鬥技巧

1. 注意場地中有些怪移動速度比較快,像是丘丘薩滿或是奔跑的火把丘丘人
2. 戰鬥開始前務必檢查一下左側待會會出現的怪物有哪些,還有確認待會的怪物屬性
3. 若是有遇到當前陣型無法有效破盾的怪時就可能要趕快換塔。
4. 在擺放完奇術機關後的等待時間,可以先讓岩主去卡位做好荒星後再直接開始。
5. 部分地圖也有一些空井或是機關可以利用,若是遇到丘丘薩滿,擔心傷害來不及就提前堵他將他擊飛到空井。
6. 場地有仙橋時,遇到移動速度很快的遺跡獵者也可以看準時機打開機關讓他掉下去。
7. 若是遇到遺跡守衛之類的怪物,雖然可以透過弓箭手瞄準眼睛弱點將他擊倒,但洛洛覺得與其一個位子特地放一個弓箭手,不如透過凍結直接牽制他會更實用,像是甘雨之類的。
8. 塔防過程中奇術點是會累積的,不用等到每一輪結束後才使用,若是吃到下一輪增加奇術點使用量的DEBUFF就虧了,可以邊塔防邊布置奇術機關。
9. 每輪結束後也都會有下一輪的棋陣玄術可以選,若是有「無畏」的選項就盡量選,能夠讓自己在結算時獲得更多的奇術符。
10. 若是看到「莫測」的選項,無論如何都不要選,因為幾乎都是DEBUFF效果。
11. 若沒有無畏的話,就看情況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效果,場上雷塔多就多增加雷塔相關的BUFF等等。
12. 可以在全部輪數結束前盡量將塔的上限放好放滿,這樣才可以獲得相關的奇術符條件。
 
以上就是這次關於機關棋譚的塔防觀念和一些需要注意的小技巧,真的覺得很難也可以到Discord來找洛洛或是滷肉幫的大神來解答,其實也不會到很困難,重點是把素材獎勵拿好拿滿,周日直播洛洛也會多準備一些霄燈嘗試和大家聯機挑戰,雖然後面還有一些還沒開放的奇術機關,但大多都比較偏功能性,主要先掌握最基本且核心的元素機關才是最重要的,加上後面的地圖應該也會更加複雜,先掌握大方向觀念。
 
最後也分享一下洛洛自己覺得蠻萬用的隊伍是雙岩:岩主鍾離加上雙風:砂糖,目前在遇到任何地圖時都還算實用,而佈陣的方式主要先做感電塔,再做怪出生的入口的凍結塔,核心放火塔,自家門口再放火+雷塔補刀,主要用雙岩做路障、琴抓漏網之魚,砂糖牽制群怪、破盾等等,若是沒鍾離或琴的話都可以再參考前面洛洛提供的角色來做替換,或是找朋友一起聯機玩,雖然一場可能會需要花到10分鐘有點久,不過還蠻喜歡這次的小遊戲。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水精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野外BOSS討伐影片⭐
 
⭐角色分析養成攻略⭐
 
⭐地圖探索/道具/攻略⭐
 
⭐限時活動攻略⭐
⭐原神相關直播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