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Pageviews: 0
第一課 【第五冷知識】#1 - 爆 點 是 什 麼 ?
第二課 【第五冷知識】#2 - 顏 字 你 知 道 麼 ?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
轉載 巴哈GUM君 gumxd
喜歡這篇文章,請點連結到巴哈文章給GP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4038&snA=1429

 

大家好,我是GUM。
一直沒好好的打過一些心得,第五人格這遊戲大概的玩法,相信大家老手們都已經很熟識。

除了各種操作技巧攻略外,遊戲裡還有很多細微但又經常被忽略的東西。

所以小的 突然想到一個特別的東西,就是收集各種遊戲內的冷知識開文告訴大家ww
第一課
– 爆 點 是 什 麼 ?-
(實不相瞞,我為了這個課題試了好多的東西ww 才發現爆點是有好多種類的w)

(1-1)認識爆點

在遊戲裡,為了監管者更容易找到求生者,在局內設計了一個系統;求生者在特定的條件下進行交互,監管者將會獲得求生者位置的提示。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一
(因為遊戲截圖都好低像素,為了不傷眼睛,小的 動手畫了所有爆點的圖示)
 
(1-2)爆點的顯示方式
顯示方式共有兩種,兩種提示是同時出現的,
一︰直接顯示(圖一)。在求生者身上直接顯示圖示。這種顯示沒有距離限制,意思是無論求生者有多遠也會顯示爆點。顯示時間比雷達顯示短。
二︰雷達顯示。在左上角地圖中顯示圖示,同時亦會顯示求生者的交互類別。
不同的交互動作顯示不同的圖示。雷達顯示的爆點比直接身上顯示的爆點時間長一點,小的 測試大約是8秒左右。
(2-1)雷達顯示圖示種類
因為求生者不同的交互動作,雷達也會顯示不同的圖示。
(2-2)觸電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二
識別要點︰紅圈、電機、交叉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破譯校準失敗時就會觸發爆點。
防止方法︰求生者點【掩耳盜鈴】的天賦就不會觸發爆點。
(2-3)板窗交互、群鴉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三
識別要點︰白圈、手掌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放板必定會爆點;在跑步情況下翻板會爆點;在跑步情況下翻窗會爆點;
監管者點了【群鴉】天賦情況下,求生者驚動了烏鴉會爆點。(沒有點這個天賦的監管者可以聽烏鴉叫聲找人)
防止方法︰非不必要切密放板;跑到板/窗前停一下再翻板/窗 或跑到板/窗前切換走路狀態再翻板/窗;用走路或蹲著走過烏鴉。
(這裡簡短介紹一下烏鴉這個機制。在任何地圖上你都會看到它,它是監管者的好朋友,它們會蹲在石頭或不同的雜物上。
只要求生者經過它,它就會呱呱叫的飛走。配合監管者的天賦【群鴉】就會明確顯視求生者的位置。)
(2-4)拆椅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四
識別要點︰黃圈、手掌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破壞狂歡之椅後會觸發爆點、破壞狂歡之椅校準失敗時也會觸發爆點。
防止方法︰沒有方法防止
(2-5)頭頂烏鴉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五
識別要點︰白圈、人頭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長時間沒有進行交互就會觸發爆點、只剩下一個求生者也會觸發爆點。
防止方法︰破譯密碼機、治癒別人、從椅子上救人、拆除牆壁、拆傀儡、拆眼睛、拆椅子、拆觸手、逃離追捕、用針筒自癒、開大門。
(以下動作不會解除頭頂烏鴉狀態︰板窗交互、翻箱子、被別人治癒、進出櫃子、被牆砸傷、開槍、魔術捧、欖球衝、噴香水等等…)
(2-6)推牆、踩絲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六
識別要點︰紅圈、手掌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拆除牆壁後會觸發爆點(紅教堂適用);踩到蜘蛛絲時會觸發爆點。
防止方法︰沒有方法防止
(2-7)開機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七
識別要點︰紅圈、電機、剔號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完成密碼機時就會觸發爆點。
防止方法︰沒有方法防止
(2-8)治癒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八
識別要點︰黃圈、針筒、交叉標志
觸發條件︰求生者治癒校準失敗時就會觸發爆點。
防止方法︰沒有方法防止
(2-9)傀儡爆點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 新角色, 烏鴉, 聆聽, 騙翻, 地窖, 進步, 常犯錯誤, 殿堂排位, 蜘蛛, 爆, PING, 隊友, 杰克, 執著, 祭司, 修椅子, 正義, 懲戒, 守屍, 監管者, 新手 排位賽, 密碼機, 攻略, 第五人格, 安卓, 介紹, 台灣, APK, 爆點, 新手攻略, 求生, 監管, 新手, 天賦, 模擬器, 職業, 求生者, 第5人格, 屠夫 - 敗家達人推薦圖九
識別要點︰紅圈、人頭標志
觸發條件︰傀儡被擊倒時就會觸發爆點顯示求生者位置。
防止方法︰沒有方法防止
(3-1)爆點的應用
在第五人格玩久了就會發覺,戰略與送頭都是一線之差。跟大部份遊戲一樣,第五人格也是一個對戰類的遊戲,

但不同的是它的不對稱對戰。這款遊戲很難找到兩邊都能平衡的系統,很多東西都是對雙方有利有幣,爆點系統也是。

(3-2)求生者的應用

很多人說園丁沒用,因為他拆椅鬼會知道、鬼可以放血、鬼可以帶興奮。
我們先撇除那些傻呼呼不了解爆點的情況。假若清楚爆點的狀態,我們就可以用它來 “引鬼”,當然這個情況是你對自己的溜鬼實力相當有信心,
“引鬼”也不必定要溜,我們可以躲。躲起來鬼找不到,這時換另一邊 “引鬼”。這個應用的方法是要4人互相配合,人是必需溜鬼的
所以不會整場看不見鬼,鬼也不能全交一人去溜(再利害的人皇,也有再利害的屠皇)。所以以上求生者的爆點應用也是其中一個團隊合作的戰略。
(3-3)監管者的應用
爆點看似是對監管者有利,但了解上面的應用就會明白凡事不是絕對。監管者能夠知道求生者的交互情況,所以我們可以推測對手的動機。
“簡單例子說明︰在土牆區有幾次紅手爆點,也就是說,有人建立了一個土牆區的無敵房,我沒封窗過去也是被溜到不要不要,
先抓其他人,等人來救再打。” 當然最實際幫助監管者的就是我們可以知道求生者位置,特別是頭頂烏鴉爆點和踩絲爆點,因為都是相對顯示時間較長。
好吧!這一節課就先說到這裡,小的 第一次打相關冷知識,歡迎任何補充和提問,小的 都會盡量解答。
有什麼錯漏不要炮太大力(´゚д゚`) 我也只是輕鬆分享,如果大家有什麼課題想了解小的 也會去測試和找找資料,
第五冷知識的話題很廣,我也會盡力去找些有趣的課題給大家ww
(特別嗚謝 幫助小的 和我一起進行測試的朋友♡)
(以上所有的圖片也是小的 畫的,如果想轉載跟我說一下喔ww)

更多 第5人格 攻略 相關文章

【第五人格-攻略】 新手求生 認識爆點是什麼?爆點的應用?

【第五人格-攻略】 顏字你知道麼?發言文字顏色更換!

更多 第5人格 求生者 相關文章

【第五人格-求生者】 如何逃脫監管者的追捕?新手必學的「求生者」特性!

【第五人格-求生者】求生者必讀極詳盡攻略,莫急莫慌莫害怕…

【第五人格-求生者】新手進步攻略&常犯的錯誤

【第五人格-求生者】新手求生觀念對了…你就不雷…

【第五人格-求生者】新求生者-盲女教學-外在特質與天賦點法!專為破譯而生的角色!

【第五人格-求生者】園丁可以選擇拆的關鍵椅

更多 第5人格 監管者 相關文章

【第五人格-監管者】新手屠夫指南,監管者之王 小丑,殿堂排位最強,排位賽NO.1

【第五人格-監管者】中階屠夫課程:拉氣球

【第五人格-監管者】守屍技巧介紹,死守、外圍守、 假裝不守、鎮壓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