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狗3C Dog]2018 MacBook Air 體驗上手|雙系統教學 是否值得買?| - apple, iPhone, IOS, 使用技巧, MACOS, MACBOOK, MACBOOKAIR, WINDOWS - 敗家達人推薦

[科技狗3C Dog]2018 MacBook Air 體驗上手|雙系統教學 是否值得買?|

Pageviews: 0
[科技狗3C Dog]2018 MacBook Air 體驗上手|雙系統教學 是否值得買?| - apple, iPhone, IOS, 使用技巧, MACOS, MACBOOK, MACBOOKAIR, WINDOWS - 敗家達人推薦
今年聖誕節不怕沒人陪,就讓科技狗3C Dog 來陪你一起度過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2018 MacBook Air】,
新發售的 2018 年新款 MacBook Air,睽違六年一改原本的外型設計,

不只變得更輕盈在各方面也都有非常大的改進跟升級。

本次我們將會為大家進行上手體驗以及同時帶大家實現 macOS 、 Windows 雙系統的安裝。

近期想更換電腦但不知道該如何挑選的一定要看到最後,

科技狗也有依近期發布的 MacBook Pro 及 MacBook 整理出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電腦唷!


影片完整版:

睽違了六年,蘋果的 MacBook Air 筆記型電腦終於變更了外型設計,在各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改進跟升級,

這次我們將會為大家進行上手體驗及帶大家實現 macOS、Windows 雙系統的安裝,快來看看吧!

hdrpl

先看到新版 MacBook 有什麼樣的改變,MacBook Air 2018 在機體寬度大幅縮減了 2.1 公分,厚度也由原本的 1.7 公分減少至 1.56 公分,重量減輕 100 公克來到 1.25 公斤。
I/O 介面則跟 Macbook Pro 系列看齊,改為兩個 Type-C 接口與一個耳機孔,這一次的改變將與廣受好評的 Magsafe 磁力插頭說掰掰囉!

打開螢幕,也有幾個讓人驚艷的進步,首先是螢幕全面提升為 Retina 解析度,自 1,440 x 900 升級為 2,560 x 1,600。另外可以手動調整螢幕色溫,避免藍光造成眼睛不適。

hdrpl

規格部分:
MacBook Air 2018
13.3 吋 LED IPS Retina 顯示器 2560×1600
整合式 Touch ID 感測器
1.6GHz Intel Core i5 處理器
Turbo Boost 可達 3.6GHz

8GB/16GB 2133MHz LPDDR3 記憶體
尺寸 (高x寬 x 深) 4.1-15.6 x 304.1 x 212.4mm
第三代蝶式鍵盤
Force Touch 觸控板
Thunderbolt 3 接口
重量 1.25kg

跑分部分,以 GeekBench 跑分 單核為 4,037 多核為 7,448 分。

再來就是如何將 Windows 系統安裝在這台 MacBook Air 中,當然不僅限 MacBook Air,像是 iMac、Mac mini、MacBook Pro 等機型也都適用喔!

我們需要準備電腦跟序號就好,接著到微軟的下載頁面: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ISO
1、下載 Windows 10 的 ISO 虛擬光碟檔,這裡要特別注意要下載的版本是 April 2018 的版本,而不是較新的 October 2018 的版本。

4

2、啟動切換輔助程式,下載完成後,我們就可以點選上方的「前往」「工具程式」並點擊兩下「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分割我們需要的 Windows 空間。

5
3、安裝完成,很快我們就能看到 Windows 10 的起始畫面,在下一個步驟之前,先將 Windows 10 Pro 的序號填入就能繼續走安裝流程進入到 Windows 10 主畫面了。

6
4、安裝完驅動程式便大功告成囉!

rhdr
rhdr

最後大家可能會有疑問就是售價 39,900 元的新款 MacBook Air
是否值得購買呢?
如果拿來跟 12 吋 Macbook、舊款 MacBook Air 以及 Macbook Pro 系列相比呢?

我認為是比 12 吋的 Macbook 還要值得購買,主要是 Macbook 主打的族群是行動商務使用,輕薄是它唯一的優點,以差不多價位來說 0.92 公斤螢幕較小的 Macbook 相比 1.25 公斤擁有正規尺寸鍵盤、軌跡板 2018 MacBook Air 只輕了 330 克,更別說 MacBook Air 還有更大的螢幕、更長的電池續航力了。

如果跟前代 MacBook Air 相比,MacBook Air 2018 大幅改善舊款解析度跟效能不佳的問題並把體積、重量都做了不錯的更新改進,價差 8,000 元的售價,個人是絕對不會選擇舊款的 MacBook Air,如果因為預算考量 那建議就挑選不錯的 Windows 筆電吧!

最後若以最低規格,沒有 Touch Bar ,售價 41,900 的 13 吋 MacBook Pro 款式相比,若你是專業取向的業界人士那不用猶豫了,MacBook Pro 電池續航為 10 小時,雖然比 2018 年 MacBook Air 少了 2 小時,但效能跟螢幕品質都提升了不少,重量也僅多 120g ,因應需求 還可以選購超高階的 i9 處理器,若是工作上要使用的還是選擇 MacBook Pro 會比較安心。

如果你是不玩遊戲、不跑程式,只做文書作業、打打資料、上網、看看片
待在咖啡廳裡潮個 Apple Logo 待一個下午,我倒是覺得還蠻推薦購入這台 MacBook Air。

 

經原作者 科技狗 3C Dog收集整理並同意分享,喜歡文章,請點連結到出處給GP:
https://3cdogs.wordpress.com/2018/12/24/2018-macbook-air-%E9%AB%94%E9%A9%97%E4%B8%8A%E6%89%8B%EF%BD%9C%E9%9B%99%E7%B3%BB%E7%B5%B1%E6%95%99%E5%AD%B8-%E6%98%AF%E5%90%A6%E5%80%BC%E5%BE%97%E8%B2%B7%EF%BC%9F%EF%BD%9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